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元阳:金秋开学“第一课”念好廉洁“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10时03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006
66.9K

    秋季开学在即,元阳县纪委监委把规范教师工作纪律、廉洁行为作为开学季教师的第一课,通过开设一堂廉政党课、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措施,在开学季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念好廉洁“紧箍咒”。

  开设一堂廉政党课。为让教师们进一步熟悉纪律规则、师德师风、职业操守、教育法规等相关要求,8月22日召开的“一把手”廉政党课上,通报了《关于九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各位教师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提出了“守纪律、懂规矩、讲公平、不徇私、正衣冠、做榜样”等方面的要求,希望老师们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依规从教。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为切实加强全县各学校负责人廉政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8月22日下午,县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243名学校负责人到元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学习,听取了讲解员的全面介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与悔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自觉做到拒腐防变,打好“防疫针”,筑起“防腐堤”,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全县206所中小学校校长及37所幼儿园园长签订《元阳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学校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同时,要在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7959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