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清风论坛 > 正文

【网评文章】聚焦第一职责 强化监督执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14时12分  作者:佚名  来源:牛角寨镇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702
66.9K

习近平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正确行使权力,掌权为公、用权为民则群众喜、个人荣、事业兴;错误行使权力,甚至滥用权力,掌权为已、用权于私,则群众怨、声名败、事业损。

各级纪委监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第一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力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一以贯之地抓下去。

镇纪委要定期不定期地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纪律检查,采取走访了解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及时排查发现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对在民政、社保、医疗、就业、扶贫、建房、扶贫等群众比较关心的行业领域实行监督检查,了解各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集中治理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种惠民政策惠及贫困群众,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利益。

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镇纪委提出全镇移风易俗的指导意见,对在“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工作中顶风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对当事人严肃查处;对在管辖范围内歪风陋习得不到有效遏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村委会、村监委要责令限期整改,为全镇的脱贫保驾护航。

深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理有力有节地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四风”,正风肃纪,以维护党章和群众利益为根本遵循,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509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