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大坪乡:“四抓”积极推进村级“三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0日10时17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313
66.9K

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创建良好环境,着力构建“三公开”工作新机制,大坪乡进一步落实了党员、群众对党务、政务、村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通过“四抓”积极推进村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

一是抓制度。大坪乡党委把推进村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作为保证农村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项措施规定,确保大坪乡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抓责任。把村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纳入2019年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质量作为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从而增强村干部推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压力感和责任感。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建立健全党务公开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监督机制、责任机制、考评机制和奖惩机制,强化落实,确保党务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三是抓监督。乡党委政府要求除定期公布村级事务及财务收支情况外,还把村党支部对重大事项的决策、后备干部培养、发展党员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纳入公开内容,实现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在程序上从公开办事结果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进一步强化事前、事中公开,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具体措施予以公开,让群众对重大事项的办理实行全程监督。 

四是抓检查。为保证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的全面落实,大坪乡纪委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积极深入芦山、十八塘等9个村进行了多次检查,对发现惠农资金登记不规范、村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作了批评并责令改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收集及时处理并限期整改。(杜树斌)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509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