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大坪乡:全面启动“清卡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16时12分  作者:杜树斌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37
66.9K

为确保不出现“小卡片”管理中隐藏着“大问题”的情况,大坪乡从“小切口”入手做守护群众利益“大文章”。5月13日由大坪乡纪委牵头乡民政、财政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卡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凡在惠民惠农领域,尤其是扶贫领域,存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群众“社保卡”等问题的,必须在6月13日前向当乡纪委主动说清问题。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一是清查卡数量。围绕全乡2.6761万张:其中社保卡1.3261万张,惠民卡1.35万张。卡在哪里、每户群众有几张卡、如何保管使用、有无村、组干部代管四个问题进行清查,按照“一户一卡、卡随人走、收支清楚、安全便捷”的原则,对扣留农户“惠农卡”、村组干部保管代管、拖延发放、资金滞留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二是清查卡种类。围绕补贴有哪些、该享受哪些补贴、具体标准是多少、有没有违规享受四个问题摸底清查,严肃处理分配安排、审核审批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要求惠农资金分配、发放结果一律公开,乡、村、组三级惠农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示,公布举报方式,张贴在村委会公示栏,鼓励群众监督。

三是清查资金的发放,围绕钱在哪里、补贴资金是否全部发放、未发资金在哪里、是否存在违纪违规四个问题排查,严肃处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堵住发放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保障资金及时、安全、足额落实到户、发放到人。

   大坪乡纪委主动作为、敢于作为,自觉扛起监督责任、强化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为保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一笔笔“造血钱”真正惠及群众,让小小的银行卡成为群众心中的“明白卡”、手里的“幸福卡”。”让每一分惠民惠农资金都要用在群众身上。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399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