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元阳:晒出1至6月监督执纪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13时31分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085
66.9K

今年以来,元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正风反腐,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动认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纪委监委的4大类9小项11个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已整改完成10个问题,其余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及时制定巡视反馈整改情况监督检查方案,坚持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扶贫一线开展调研督查,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对县委巡察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对挂包村、挂联户情况不明、底数不清的问题,及时督促调整挂包村、挂联户,扎实开展问题清零,推动责任落实出效。

坚持抓早抓小抓检查。严查公职人员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严肃整治“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对14个乡镇、65个部门、100个烟草营业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县税务部门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相关单位开具大额度发票时,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并组织核查,坚决杜绝“节日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组织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对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46个,移交问题线索10个,目前正在督促整改;组织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同步对5个党委(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52个,移交问题线索7个。

始终严惩尺度不松。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主业主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紧扭住执纪审查不放松,力度不减,1至6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30件,初核39件,立案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其中科级干部6人;14个乡镇纪委已立案31件,办结11件。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加大与政法机关的双向摸排、定期会商、协同处置。

聚焦靶向精准履职。集中学习《红河州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制定下发《县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责任,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对全州的贡献率,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芳)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9989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