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元阳县纪委县监委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11时04分  作者:佚名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973
66.9K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逢春岭乡黄草坪村党总支书记陈飞、黄草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忠杰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7年至2019年,逢春岭乡黄草坪村以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产生的通讯费用高,村干部工资较低,为了提升村干部积极干事创业积极性为由,经村“三委”会议研究决定对黄草坪村在职的村“三委”干部给予通讯费补助。补助标准为:2017年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每人每月100元,其他村干部每人每月80元;2018年、2019年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补助资金从逢春岭乡政府2017年至2019年期间拨至黄草坪村的党组织活动经费中列支。2017年至2019年,经时任逢春岭乡黄草坪村党总支书记陈飞签批同意后发放通讯补贴三次,其中,时任村党总支书记陈飞违规领取通讯补助共计3600元;时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忠杰违规领取通讯补助共计3360元。2021330日,中共元阳县逢春岭乡委员会给予陈飞、王忠杰两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逢春岭乡老曹寨村党总支原书记李潮海、老曹寨村委会原主任李德学、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王世才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8,逢春岭乡老曹寨村经村三委”干部讨论决定对老曹寨三委干部给予通讯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500补助资金来源系从逢春岭乡政府拨老曹寨村的党组织活动经费。201812月,经逢春岭乡老曹寨村经村三委”干部会议讨论决定发放2018年度通讯补贴,时任村党总支书记李潮海违规领取了通讯费补贴500,时任村委会主任李德学违规领取了通讯费补贴500元,时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世才违规领取了通讯费补贴5002021330日,中共元阳县逢春岭乡委员会给予李潮海、李德学、王世才三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暴露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违规使用集体资金情况还时有发生,损害了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国家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杜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紧盯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9821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