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排阻清障 元阳县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7 20:03:52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冬日灌满水的哈尼梯田波光粼粼、美轮美奂,迎来了一年中的最佳观赏期。

“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在这了?是担心堵车吗?”

“我每年都是这个季节来元阳,为了找个最佳位置拍好梯田云海日出,天还没亮就过来了。”

这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多依树观景台与游客交流的场景。

今年以来,元阳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跟进监督、靠前监督、下沉监督,工作人员化身游客深入汽车站、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体验式”监督。同时,监督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抓牢整改落实。

为优化景区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元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职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六个一”行动,把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执纪问责,协同元阳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查看服务管理平台后台数据,进一步监督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办事、秉公用权,切实保障和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对职能部门行政审批服务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此外,元阳县纪委监委积极参与政企恳谈会,了解企业诉求、发展面临的“瓶颈性”问题以及企业运营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情况,并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为企业纾困解难、排阻清障,助力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行之有效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准确把握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构建多方位监督格局,督促各职能部门在做好做强营商环境监管的同时,立足岗位做好优化服务,助推元阳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发展。(李金凤)